我校举办新学期首期大学生外语角活动

发布者:yuanjia发布时间:2024-03-20浏览次数:10

为了进一步丰富和提升全校大学生学习外语的良好氛围和成效,近期,我校外国语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和师资力量,先后举办了英语、日语两个专场外语学习交流活动。加拿大籍英语外教Michael Urso、日本籍外教金武伸治及英语系、日语系专业六位教师、来自全校各专业本科生近百人参与交流。

312日,加拿大籍英语外教Michael Urso老师参与交流指导。Michael 从历史、天气、饮食文化和当地著名人文景观四个方面介绍了他的家乡,同学们针对外教讲解的内容进行提问。随后,同学们被分成10个小组,各组模仿外教示范给出的句型结构和词汇,分别向组员介绍自己的家乡。

315日,日本籍外教金武伸治老师在交流活动中,首先向同学们展示了日本多样的动漫文化,并分析了动漫文化特征、发展原因与历史等。在互动环节,师生一起猜动漫、玩日本的“双六”游戏,并交流了自己的爱好、理想等多个话题,现场氛围融洽。

本学期计划举办全校性活动12期,每期聚焦一个话题,为同学们提供沉浸式英语、日语交流环境及更多展示自我、交流学习的机会,进一步提高全校学子的外语口语水平。


供稿:胡冬青  郑光峰   审核:郭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