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校召开2024年三项专项工作会议

发布者:yuanjia发布时间:2024-03-20浏览次数:509

319日下午,我校全面从严治党暨巡视整改推进、平安建设专项工作会议在校办公楼一楼报告厅召开,全体校领导,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巡视整改工作专班所有成员,各部门主要负责人、机关纪检组副组长,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及纪检小组长、学生工作负责人,南昌商学院纪委书记参加,校长魏辅文院士主持会议。

会上,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与校领导班子成员签订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。黄路生充分肯定了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、巡视整改、平安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。黄路生强调,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思想意识,坚决做到心中有数、心里有底,切实履行好各自的岗位职责和责任,努力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意识形态、政治建设、基层党建、作风建设、廉政建设、专项工作等各项具体工作任务、每一个具体工作环节,积极构建从上到下、闭环管理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格局;要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任务,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,积极推动长期整改任务取得实实在在进展,防止已经整改到位的问题出现反弹,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;校园平安和谐稳定事关每一位师生切身利益,要切实做好电动车安全、消防安全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、心理健康安全、实验室安全等方面的具体工作,关键少数作表率,以时时放心不下、事事心中有数的责任感,采取积极有效措施,努力创建平安校园。

校长魏辅文院士在主持会议时指出,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,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根本保障;巡视整改是严肃紧迫的政治任务;平安和谐稳定的校园,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根本基础。魏辅文强调,要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,一是迅速传达、深刻领会。要把学校党委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、抓实巡视整改、抓细平安建设的信心与决心传递下去、传达到位,把全体教职员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、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和学校重点工作上来;二是细致部署、狠抓落实。各单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,准确把握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、巡视整改和平安建设工作目标要求,确保省委省政府、学校党政的各项决策落实落细。三是主动作为、真抓实干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全面从严治党、巡视整改、平安建设等各项任务落细落实,全程跟踪、盯紧看牢,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。

校党委副书记蔡海生传达学习《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》等相关文件精神及省委,教育工委巡视整改会议精神,并通报学校巡视整改进展情况,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。蔡海生要求,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,压实巡视整改政治责任;要在行动上持续发力,推进巡视整改各项工作见实见效;要在成效上巩固深化,以高质量巡视整改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。

校纪委书记乔金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、《尹弘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省委第二、三、四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点评讲话主要精神》,并全面总结了2023年学校反腐倡廉工作。针对2024年工作任务,乔金霞要求,要深刻认识当前反腐倡廉工作形势,突出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,持续发力一体推进三不腐,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,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。

副校长樊后保在会上宣读了《关于表彰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》。副校长张高亮传达学习《江西省平安建设条例》和《江西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》精神,并总结2023年平安建设的主要工作。就做好2024年平安建设工作,张高亮要求,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,有效防范化解重大涉稳风险,着力预防化解矛盾纠纷,强化校园治安整体防控,大力防范公共安全风险,加强校园秩序维护管理,有力维护网络安全。




供稿:袁甲      审核:高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