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校举行第二批“五彩好青年”宣讲团聘任仪式暨集体备课会

发布者:yuanjia发布时间:2024-03-21浏览次数:11


3月18日晚,我校第二批“五彩好青年”宣讲团聘任仪式暨集体备课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1举行。校团委相关人员及“五彩好青年”宣讲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。

会上,宣讲团团长介绍了宣讲团的基本概况,校团委老师宣读《关于聘任江西农业大学第二批“五彩好青年”宣讲团成员的通知》和《关于同意成立第二批“五彩好青年”宣讲团团支部的决定》,并为第二批“五彩青年团”宣讲团全体成员颁发聘书。

学校“金扁担”宣讲团成员、博士宣讲团成员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廖运生应邀为全体团员授课。廖运生以《从“自找苦吃”到“自我革命”,讲好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成长成才的精彩故事》为题,用生动的语言、翔实的数据和形象的案例给全体团员上了一堂思政课、一堂示范课、一堂培训课。他深刻诠释了理论宣讲要“怎么讲”“讲什么”“和谁讲”,要通过加强自身学习,不断增长脑力;注重锻炼,增长笔力;把握方向,增长眼力。以身边人讲好身边事,以身边事激励身边人,考察借鉴先进经验和优秀成果,砥砺“自找苦吃”的精气神,提升理论素养和宣讲水平,做好兼具思想性、理论性、针对性和亲和力的宣讲。


供稿:王邦根 朱伟       审核:贺媚